上海交大召开党务专题会研讨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图]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5日

  5月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第12次党务专题研讨会在电院群楼3-208会议室召开,就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指委处班子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新立主持。    

 

  郭新立指出,党务专题研讨会是学校党委长期坚持、具有优良传统的一项例会制度,是推动学校党的建设、研究党委重大问题、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促进部门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学生党建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党建的工作重心在院(系)。此次党务专题研讨会开到学院,就是希望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学生党建的基本情况,并就加强和改进工作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胡近指出,学生党建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下,更要立足长远、力求实效,整体谋划学生党建工作,建议着力研制系统性的学生党建规划。  

  顾锋指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充分结合实际情况灵活开展工作,不能过分教条、流于形式,要在引领先进、激发支部凝聚力上多下功夫。  

  学指委秘书长林立涛作主题为“关于切实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思考”的汇报。林立涛系统介绍了学校学生党建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方法举措等。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等10余个学院的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生党支部建设、党员培养发展、党员再教育以及出国流动党员管理等问题畅谈工作感悟,交流意见建议。会议当即决定,针对一些有代表性的共性问题,由相关学院副书记组成若干专题研究小组开展进一步深入研究。   

  郭新立在总结中对此次会议的质量、成效予以肯定,表示发言同志都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建议,将成为学校谋划部署下一步党建工作的重要参考。郭新立要求各学院副书记会后将对学生党建工作的思考和对学校整体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做进一步总结梳理。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深入研究、系统推进全校党建工作。   

 

[作者]: 杨帆 田怡萌 
[摄影]: 陈秋文 吴宏达 
[供稿单位]: 党政办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