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日本东京大学校长滨田纯一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校长张杰亲切会见来宾,双方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换协议。副校长张文军、凯原法学院院长季卫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伟民等参加了会见。

  张杰向来宾简要介绍学校情况和发展规划。张杰表示,东京大学作为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张杰强调,两校应进一步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学校跨越发展。

  滨田纯一表示,东京大学非常重视与上海交大的合作交流,希望通过此次协议签署,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多层次、多学科领域的合作共建。会后,滨田纯一出席大师讲坛为交大师生带来“学科与交叉学科”的主题演讲。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教学和科研人员的互访交流;开拓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交换渠道;探索科研合作共建。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