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下午,2016届本科毕业生捐赠母校礼物“梦想注点”揭幕仪式在闵行校区东下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学指委秘书长林立涛、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教务处副处长沈宏兴、后保处副处长苏卓君、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媒设学院设计系副主任孔繁强以及部分2016届本科毕业生捐赠代表出席仪式。揭幕仪式由2012级年级理事会理事长胡毅伟主持。

 

 

       年级理事薛冰清介绍了礼物整体方案的设计过程及募捐情况。2012级年级理事会于今年3月成立毕业季礼物筹备小组,4月起向全体本科生征集礼物方案,覆盖超过5000人,直接投票人数达到1133人。最终,在设计系蒋皓同学的概念方案基础上,与孔繁强老师多次沟通,并经过可行性论证,礼物采用与后保处共建“休读点”的形式,并将名为“梦想注点”的雕塑置于东下院南侧内院。筹备的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后保处、教务处、校友会等部门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

       密西根学院的袁鹏作为捐赠学生代表发言,袁鹏在发言中提及了母校在四年间对其潜移默化间的培养。在毕业之际,他也希望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通过毕业礼物的捐赠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为捐赠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及纪念品,并与在场师生一同为雕塑揭幕。

       校党委副书记朱健给毕业生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他勉励毕业生要始终牢记“感恩”与“感激”两个关键词,在未来的发展中始终关注、关心母校的发展,也祝愿各位毕业生未来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作为2016届毕业生的集体记忆,“梦想注点”将永久矗立在学校东下院的街心花园内,寓意本届同学追梦人生的重要注点,也是扬帆起航的起点,借此提醒更多的交大人形成“学在交大”的共同标签,不忘初心,不负光阴。

 

 

[作者]: 胡毅伟
[摄影]: 胡毅伟
[供稿单位]: 学指委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