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参加党政办党支部主题党日给支部党员上党课

       5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党支部围绕“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服务科创中心建设”,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活动并为支部同志上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王伟明主持。 

 

 

       姜斯宪指出,在中央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建设好党的基层组织至关重要,要明确树立起党的一起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姜斯宪强调,中央狠抓基层支部建设,是从我们党的千秋大业的角度考虑。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如果没有坚强的组织保证,很难形成统一的步调,要充分发挥我们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根据近期中央有关精神,将通过扩大基层党支部党费使用权、高质量抓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等党组织活动,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的能力。姜斯宪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浦东是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前沿,也是交大服务国家战略的重镇,同志们要通过参观考察和深入交流,切实增党性修养和服务大局的意识。 

 

 

       最后,姜斯宪针对进一步做好党政办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党校办合并一年多来,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运转良好、高效有序。学校顺利完成了120周年校庆、迎接中央巡视等重要工作,这其中,党政办同志齐心协力,作出了许多贡献,也得到了充分肯定。在未来工作中,一是要持续增强政治意识,要时刻谨记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责任制这一根本制度负责,这既是对学校所有职能部门的普遍要求,也是对党政办更为突出的政治要求;二是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本质的正确认识,中央高校思政会议对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要求,同志们要加强学习领会,在工作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 
       王伟明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关要求。各位党员围绕姜书记党课精神及党日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学校助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思考,畅谈党政办成立一年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感悟和体会,并针对进一步做好部门建设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支部成员参观了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浦东国际人才城、上海交大张江科创园区等科创基地。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