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校长张杰为党政办全体同志讲党课

       5月18日上午,党政办在新行政A楼207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校长张杰参加,会议由党政办主任王伟明主持。

 

 

       张杰首先结合自己在井冈山等地参加革命教育活动的切身感受,回顾了我们党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依靠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探索前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他强调,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力量极其强大、不可估量,在新的历史时期,党中央号召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唤醒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力量,让每一位党员更加深刻自觉地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壮丽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张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近期关于人才工作和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创新驱动和创新竞争的实质是人才驱动和人才竞争,如何让创新成为推动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所大学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关键在人。中央近期一系列关于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指示精神,为中国大学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要深刻领会、认真把握。我们正处在一个对人才、对知识前所未有重视的时代,上海交大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党政办公室作为学校中枢协调部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当表率、争做先锋,还要在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行政部门服务水平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最后,张杰结合交大历史和工作感悟,总结了求真务实、与日俱进、感恩与责任、激情与梦想、自信与勇气五个方面的交大精神文化,并同在座同志座谈交流,倾听大家对于交大精神和学校发展的思考。  
       与会同志认真思考、深入领会,并积极发言、交流体会。王伟明代表部门全体同志表态,一定加强学习,开展好党政办的各项工作,发挥好部门引领表率作用。

 

[作者]: 关汉男 
[摄影]: 
[供稿单位]: 党政办


原文链接:http://news.sjtu.edu.cn/info/1003/1009198.htm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