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联合支部召开座谈会 党委领导与年轻党员共话成长

        在2015年寒假正式开始之际,1月23日上午,党办联合党支部在新行政A楼307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副书记朱健和胡近参加了活动。座谈会由支部书记、党办主任赵文华主持。

 

 

       会上,统战部、安保委办公室、改发室、信访办等部门负责人对过去一年工作要点的总结和对2015年工作的设想。 
       座谈还重点倾听了支部年轻同志的心声,六位刚加入党办一年的同志,结合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也对党办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培丞从电院思政教师转岗到改发室工作,感受到全体党办人分工不分家,是一个“有信仰、有热情、有才华、有担当”的大团队,他说自己来到改发室就是希望在研究方面修炼内功,而以往的经验积累也正可以有机融合到现在日常工作之中。徐佰亮结合自己参与安保委工作的实际,谈了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工作作风的理解。关汉男将在党办工作和在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借调挂职的经历,总结为“感恩、感动、感悟”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在党办这个集体中的感受,同时也提出了作为年轻的管理人员未来职业发展的问题。作为“海归”的蔡蕾,把自己的工作归纳为“细、善、勇”三个字,讲述了自己不断接受挑战、努力成长的故事。霍欢结合自己曾经担任学生辅导员的经历和感悟,把党办工作与学生工作进行了对比,强化了自己的大局观和能量场,在工作状态的调整中不断主动思考、主动参与、主动成长。赵原作为信访办的新人,讲述了自己选择这份“不容易干”但是“锻炼人”的工作初衷,希望通过自己善于观察和勤于思考能够快速适应信访办的工作。两位辅导员把自己在党办工作中的全方位学习锻炼归纳为阅读、聆听、观察、思考,勤跑、勤问、勤干、勤练。  
       与会的每一位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校领导们认真倾听,不时提问和回应。朱健把党办联合支部比喻为一个团结温馨的大集体,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和成长心得:珍惜和勤奋。珍惜部门氛围、珍惜工作舞台、珍惜学习机遇。勤奋体现在加强学习研究,善于顶层思考,善于统筹执行,提高写作水平。同时,还提醒大家要做好四件没有人可以替代做的事,即健康的体魄、学历的提升、知识的储备、家庭的和谐。  
       姜斯宪在总结发言中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取得丰硕成果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党办和统战部的同志都直接接触到了学校的重要决策,每个人都是学校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要珍惜这样高层次的学习氛围和锻炼机会,努力修炼和提升自身能力和对大局的把握能力。二是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勤思考,多储备,主动地贡献智慧,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做好工作、完善自我。对个人发展的自我期许是成长的重要动力,但不要急于求成。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扎实,多方面地塑造和提升自身素质,       等待组织的挑选和认可,是一个年轻干部长远发展必须具备的心态和素养。  
     赵文华代表全体支部成员表态,不辜负领导们的关心和期望,新的一年努力做好工作,更上一层楼。

 

[作者]: 王培丞 
[摄影]: 
[供稿单位]: 党办联合支部


原文链接:http://news.sjtu.edu.cn/info/1003/460765.htm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