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部署,4月27日,党政办党支部正式启动部门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采取调研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支部成员首先赴紫竹国际教育园区进行实地调研,紫竹国际教育园区执行副总陈清华与项目管理部部长薛华代表园区介绍园区发展概况、整体布局以及各组成单位的相关情况。党支部成员参观考察了上海交大南加州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亚欧商学院等已经入驻园区的办学单位,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教学场地设施等情况,同时也参观了园区食堂、寝室、活动场所等配套设施建设。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等一同参观。地方合作办副主任罗金才补充介绍了学校周边交通改善计划和学校“剑川路基地”区域、“川源”区域、闵行南部创新创业走廊等学校周边发展规划情况。

 

      随后,党支部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和交流。徐佰亮、杨帆、张小远等作了专题发言,交流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情况、学校将要开展的系列活动、持续推进的调研工作等有关信息,同时围绕“我为教育思想大讨论献一策”开展讨论,就如何破解人才培养的家国情怀和行业志向所遇到的瓶颈问题、如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及可能的对策进行讨论,通过系统的谋划和政策的引导,将学校的科研优势转变为育人优势,通过政策的激励,转变教师发展的重心从“重科研轻教学”的现状。

 

 

      党支部书记王伟明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聚焦当前学校的工作重点,作为本部门、本支部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第一次全体动员,激发了同志们的思考,对后续持续、纵深的活动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王伟明同时就下一阶段的党支部教育思想大讨论调研和专题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