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5月25日下午,党政办支部在行政楼A楼410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王伟明主持。

 

      王伟明为支部党员们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讲话内容要结合相关原著学习,没有系统理论知识的储备很难理解讲话稿的内涵;学习讲话内容还要结合实践经验学习,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方法论,结合到高等教育发展的实践,结合到当下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中学习、运用。王伟明还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党政办党员同志们明确定位,抢抓机遇,并注重培养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在理论学习、协调统筹、办文办会等方面全面成长。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理论学习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杨帆同志以“未来已来”为题,分享了读《资本论》劳动价值论的感想,从劳动价值论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入手,分析了机器人能否创造价值等问题,并提出了应培养适应人工智能时代需要的人才等观点。潘冬远以“从《宣言》到《释放潜能》”为题,分享了学习《共产党宣言》并将其运用到实践中的感受,提出了基于高校的平台型组织架构模式,对院为实体改革、机关组织模式改革等提出了新的思路。 

 

      此外,支部党员还就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进行了讨论,建议充分利用资源,增加重要概念的专题辅导和学习,并完善分享交流的机制,进一步加强培养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等。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