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1月05日 责任编辑:孙瑞艳

 

12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徐汇校区,参加了安泰经管学院“学党代会精神,展新青年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安泰经管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思政教师代表参与了活动。

8.JPG

主题党日活动包括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主题座谈会及主题党课等多项内容,大家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青年党员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以及考研、选调生工作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讨论。

同学们回顾一学期以来的学习生活,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收获。王晋荣同学联系校党代会提出的“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自身报考选调生的经历,表达了从事基层工作的决心;冯学纯同学和大家交流了如何兼顾学习、科研和活动的经验;朱俊钰和张艺立同学分别就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中的高频词“现代化”和就业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虞方卿同学则结合自身专业,认为学生党员应当展现青年人的情怀、视野和志向;戴陆尧同学谈到新的一年是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起点,也是交大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起点,学生党员应当将目光放在国家和社会的重大需求上;也有不少同学聚焦日常生活,积极为学校、学院建言献策。

杨振斌认真倾听同学们的交流讨论,并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鼓励同学们通过“党政信箱”等途径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意见、提出建议。针对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将持续跟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对于座谈会上提出的共性问题,他从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史切入,耐心予以解答。

座谈结束后,杨振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党课。他介绍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回顾学校在过去五年的成绩并总结经验、反思不足,阐释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强调要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艰苦奋斗、接续奋斗、不懈奋斗,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他指出,“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不仅凝练概括了交大自建校起历经的三个重要阶段,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同时对于今天的交大依然具有全局性的指导意义。

杨振斌对转正的五位党员同学殷切寄语,强调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事情,思想上入党则是一辈子的事情,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保持纯洁的入党动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他强调,要努力学好专业课程,以知识奠定青春奉献的基础;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把党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学会思考、稳重自持,作出切合实际、准确客观的判断。

01.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入党动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学校的历史、成就和前进的目标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大家表示,“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会牢记杨老师的寄语和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