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

 

2021年02月06日 责任编辑:姚万坤

 

张灯结彩辞旧岁,师生欢聚迎新年。2月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在逸夫楼“思政+共享空间”温馨举办,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与12位留校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共话家常。副校长王伟明以及学生处、相关院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01_副本.jpg

会上,同学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围绕寒假和未来规划、校园学术氛围、在校学习的感受、对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朱同学谈到自己攻克“卡脖子”技术的决心;林同学分享了经历挫折后在老师的帮助下总结反思、调整心态,最终风雨后见彩虹的成长经历;退伍回校的马同学利用寒假在校的契机,积极帮助上海市征兵办、学校武装部开展征兵宣传,觉得这个寒假格外有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的周到安排,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和悉心指导,同学、室友的互帮互助和共同拼搏,都让大家无比的感动和暖心。

杨振斌认真倾听大家的交流,仔细了解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对大家普遍关切的话题一一回应,对同学们积极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许。他勉励同学们要自强不息,面临困难和挑战不气馁、不懈怠,打好专业基础,勇攀学术高峰;鼓励同学们主动和师长交流,有困难及时向学校和老师反馈。他强调,各院系要注重和学生谈心交流,密切关注学生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及时介入、及时给予帮助;学校各方要全力为寒假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好保障,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营造一个有年味的寒假,让留校学生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杨振斌、王伟明为参会同学发放了新春礼包并合影留念。

02_副本.jpg

据悉,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寒假期间各院系将分散开展包括春节游园会、迎春茶话会、新春团圆会等多种形式的迎春慰问活动,通过组织留校同学包饺子、写春联、猜灯谜、做剪纸、交换新年福袋、观影、羽毛球联谊、集体生日会等,进一步丰富留校同学的寒假生活。

学生事务中心
李俊
学生事务中心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