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1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迎春座谈会

 

2021年02月01日 责任编辑:郭翼飞

 

爱岗敬业创辉煌,接续奋斗开新章。1月3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1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迎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与历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共聚一堂,迎新春、话未来,副校长张安胜主持会议,相关部处和院系主要负责人、“后勤工匠奖”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

1.jpg

会上,校工会主席于朝阳从交大劳模基本情况、弘扬先进工作开展和新当选先进情况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劳模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本部现共有劳模和先进工作者42位,他们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勇争一流,充分发挥了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做好劳模先进的选树、服务工作。2020年全校劳模等荣誉称号获奖个人和集体数量均名列上海高校第一。

杨振斌向与会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献花,并与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樊春海、上海市先进工作者贾金平、刘江来,“上海工匠”称号获得者马厦飞合影留念。

2.jpg

座谈上,与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和研究领域,阐述对劳模精神的理解,分享经验、展望未来。樊春海表示,全国先进工作者的荣誉不只属于个人,更属于所在团队和整个交大。这份荣誉将激励自身做好本职工作,带领团队努力攀登科学高峰,行走科学最前沿,为国家尽一份力。刘晓晶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传承劳模精神,通过全国青教赛的历练与成长,既获得了荣誉,也让自己深刻体会到教书育人与科研工作相辅相成,更加深刻体会到老师的言传身教是对学生最好的价值引领。章雨祺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00后”一代的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交大青年,一定会跟随前辈的脚步,立足专业、放眼世界,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同向同行。”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全国和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上海工匠、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校教职医务员工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表示,大家的发言和事迹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卓越精神,更展现了甘于奉献、拼搏奋斗、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令人深受教育和鼓舞。他指出,劳动创造世界。要引导师生学习身边的优秀典型,在全校营造劳动光荣、尊重劳模、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服务国家时代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在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再创新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jpg

校工会
工会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