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科创中心年会暨第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举行

 

2021年01月27日 责任编辑:赵晶晶

 

2021年1月25日,上海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科创中心年会暨第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科创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研究部署了科创中心未来建设方案。 

1.jpg

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科创中心理事长贺东风,中国商飞副总经理、科创中心主任郭博智,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兼上飞公司董事长魏应彪,中国商飞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北研中心主任张军,中国商飞工程总师、ARJ21型号总设计师、科创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勇,C919基本型总设计师韩克岑,CR929型号总设计师陈迎春,中国商飞上飞院院长沈波、中国商飞客服公司董事长杨军、中国商飞系统工程与项目管理部常务副部长、科创中心常务副主任钱仲焱等科创中心主要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工程院院士、科创中心理事长林忠钦,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科创中心主任奚立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丁文江,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孟光,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科创中心理事吴静怡、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科创中心秘书长胡士强、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科创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树范等主要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杨晓光和学会秘书长唐锡晋。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新远主持。

2.jpg

林忠钦代表上海交大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上海交大与中国商飞开展了紧密的科技协同创新合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的上海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科创中心,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共谋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方面取得了关键成绩,是双方提高科研合作深度和广度的坚定基础。 

3.jpg

杨晓光理事长、国际商用飞机领域系统工程著名专家Scott Jackson为大会致辞并高度评价了科创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 

4.jpg

中国商飞副总经理郭博智代表双方单位汇报了上海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科技创新中心2020年工作报告,并明确了2021年度的工作重点。中国商飞和上海交大相关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 

5.jpg

贺东风、林忠钦、杨晓光、丁文江为“科普中国”基地揭牌。“科普中国”是在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的支持下,中国商飞和上海交大联合向中国科协申报的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科普基地建设项目,并成功获得批准。

会议审议通过中心理事会人员调整、中心学术委员会人员调整、中心章程调整、中心联合研究基金管理办法修订、中心2021年度拟支持基金项目清单等内容。

6.jpg

上海交大副校长奚立峰根据国家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学校内部相关工作经验,对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科创中心未来的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规划和建议。 

7.jpg

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多年来,上海交大与中国商飞携手共进,特别是在系统工程科创中心平台下,以“用”为牵引,开展了扎扎实实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贺东风介绍了大飞机工程研制的外部环境、商飞公司发展现状、商飞公司十四五规划等内容,激励双方科研人员抓住机遇,砥砺前行,努力再创辉煌成绩。

座谈交流前,双方领导共同参观核磁中心、电镜-影像中心、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对各个平台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商飞系统工程与项目管理部、科技管理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技术专家,上海交大研究生院、科研院、人力资源处、以及相关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航空航天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