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新任辅导员培训开班

 

2021年03月01日 责任编辑:田怡萌

 

2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新任辅导员培训班在闵行校区举行,114名新任辅导员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学指委秘书长侯士兵,学生处副处长龚强出席开班式。

01.jpg

微信图片_20210301145044.jpg

开班式上,龚强从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定位、队伍培养、年度培训方案和考核办法以及本期辅导员培训班日程安排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对辅导员队伍的培养机制。学校推出多种培训模式,充分满足辅导员个性化需求,邀请校内外优秀师资授课,帮助辅导员形成宽口径知识储备。

微信图片_202103011450441.jpg

微信图片_202103011450442.jpg

本届新任辅导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宦旭代表培训班全体成员表达了将踏实完成培训课程,尽职尽责做好辅导员本职工作的决心,努力成长为优秀的指挥员、管理员和领航员。2020年度辅导员标兵代表化学化工学院李致远与大家分享交流自己两年多的辅导员工作经验,谈到“双肩挑”辅导员两肩上挑起的是责任,要对自己和工作负责,勉励大家在工作学习中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实现个人能级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3011450443.jpg

王伟明、侯士兵为培训班学员赠书,寄语辅导员不断提升自我理论素养,并在工作中创新实践。

02.jpg

王伟明围绕“辅导员角色认知与使命职责”作专题讲座。他就与新任辅导员交流中大家反馈的问题,从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和勉励。第一,辅导员首先要以正确的价值观对待自身的职业选择,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第二,“双肩挑”辅导员在应对自身的学业问题时,要保持阅读、保持思考,以期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化;第三,辅导员在工作中与学生谈心谈话过程中,要深入了解学生,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本次新任辅导员培训分为理论授课、交流研讨和实践教学三大模块,旨在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双肩挑”辅导员快速成长。后续学指委还将举办更多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培训体系,促进辅导员全面发展,能力提升。

刘勋菊
张澜
学指委思政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