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凯原法学院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1年05月28日 责任编辑:张宸溪

 

5月25日,凯原法学院在徐汇校区20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秋季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参加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学生办思政教师朱春玲,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法科特班、2018级法学硕士班、法科特班、法律硕士班等6个党支部的80余名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汪后继主持活动。

11.png

周承以“抓铁有痕铸党魂”为题,为即将远航的法科学子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他以“党的纪律为铁的纪律”为开篇,从“蔡和森与毛泽东书信”“新中国反腐第一刀”“改革开放第一案”“秦岭违建拆除”等党史故事切入,教导毕业生党员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严守党纪、坚守底线。

01_副本.jpg

他从“思想探索”、“铁纪萌芽”、“革命实践”、“机构首创”、“继续前行”等几个方面,高屋建瓴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史发展。例如,1922年7月,中共二大在上海召开,制定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将“纪律”单独列为一章;1927年4月,中共五大在武汉召开,选举产生了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自党的十八以来,党的纪律检查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打虎”、“拍蝇”、“猎狐”一体推进。同时,他也结合纪委工作的职责和自身工作经验,讲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战略定位、制度机制和举措成就等。他从自身党史学习的“最大的体会、最大的感触、最大的心得、最大的领悟”四个层面,阐释了纪检监察工作“四个必须”: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必须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结合起来;学校纪委必须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保驾护航。

周承还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勉励毕业生党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02_副本.jpg

专题党课后,学生党员代表交流发言。即将到上海市纪委工作的沈正阳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选调生的理解和体会;即将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的林楠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践行“追求法治理想,守护公平正义”的信念,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即将赴牛津大学的本科生党员曹越分享了自己选择国际公法作为研究方向继续深造的初心和坚守。

14.png

周承、汪后继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学生党员标兵李有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03_副本.jpg

2018级法律硕士党支部的朱叶激动地说,今天恰是她入党五周年的政治生日,聆听书记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让她再次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凯原人的温暖与正义。

16.png

本次专题党课活动,同时也拉开了学院毕业生远航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学院还将通过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毕业献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勉励全体毕业生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庆祝建党百年。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