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校友回校并做客励行讲堂

 

2021年05月31日 责任编辑:陈方玺

 

2021年5月24日下午,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上海交通大学1998届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校友赵明携荣耀团队回校交流并做客励行讲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友总会办公室、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创新中心等负责同志,赵明校友的导师、师兄及学校与荣耀公司已展开合作的相关教授等与赵明校友和荣耀团队在电院召开了交流座谈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薛广涛主持座谈会。

01.jpg

张安胜对赵明校友带领荣耀团队回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母校一直以校友为荣,赵明校友在离开母校后加入华为公司并经过多岗位的历练和不懈奋斗,于2015年接任荣耀总裁后又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母校倍感喜悦和自豪。期待荣耀公司与上海交大展开更深度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张安胜代表学校向荣耀公司和赵明校友赠送了125周年校庆返校徽章、《思源》专刊等,并邀请赵明校友常回“家”看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对赵明校友回到母院交流表示了热情欢迎,院长关新平从学院历史、发展现状、未来展望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电院的有关情况。校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电院教学发展和学生创新中心项目主管高天昊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学生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体育系运动健康工程中心主任程蜀琳介绍了与荣耀公司已有合作的情况。荣耀公司研发管理部负责人邓斌介绍了荣耀品牌的科技研发情况和与上海交大开展未来合作的建议设想。

赵明校友代表荣耀公司感谢母校和母院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简要介绍了荣耀公司的有关情况。他谈到,经过多年的深耕和发展,荣耀已经从学习效仿跨入到自主研发创新的新阶段,如何选定方向并坚定突破到“无人区”,是荣耀始终不渝的追求;荣耀一路走来从中国大学的前沿研究中得到了很多启发,也希望继续保持与母校上海交大的良好互动与深入合作。

02.jpg

 随后,赵明校友在陈瑞球楼报告厅做客第19期励行讲堂,作题为《GO BEYOND 笃行致远,遇见更大的世界》的主题演讲,与近500名师生分享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难忘经历和导师、师兄们给予的指导与帮助,分享了自己带领荣耀公司不懈奋斗和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鼓励青年学子要坚定信心,不断充实和提升自我,不畏惧艰难险阻,踏实前行、笃行致远,遇见更大的世界,创造更佳的成就。同时,在讲堂上正式启动了2021荣耀创意精英挑战赛

03.jpg

05.jpg

校友名片:

06.jpg

赵明,1973年出生于上海,199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现任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

1998年3月加入华为公司,历任华为无线CDMA/WiMAX/TD产品线总裁、全球无线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意大利代表处代表、西欧地区部副总裁等职务。

2015年3月任荣耀总裁一职,全面负责荣耀业务。荣耀在销售额和销量方面持续多个季度成为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并在2020年一度成为中国Top2手机品牌,在2019年底超越三星成为俄罗斯第一手机品牌,在法国、意大利、沙特、捷克、芬兰等市场长期进入Top5行列,以第21名的成绩进入“BrandZ Top 50 Chinese Global Brand Builders 2020”榜单。

2020年1月,赵明被授予2019今日头条年度盛典“年度科技人物”。

2020年11月17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赵明认证为: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

关蕾
校友总会办公室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励志讲坛组委会、校友总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