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各附属学校开展“六一”慰问

 

2021年06月02日 责任编辑:郭翼飞

 

5月31日,在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副校长张安胜,校工会主席、基础教育办主任于朝阳,妇工委常务副主任苏卓君,后勤保障中心主任蒋宏、党委书记蒋立峰等,及党政办、人力资源处、资实处、基建处、学生创新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先后来到位于闵行区与徐汇区的各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走访慰问,参观校园基础设施及特色课程,了解近期学生学习、校园防疫情况,并向在基础教育一线工作的老师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张安胜一行首先来到交大二附中老校区慰问在校师生,交大附中校长、交大附中闵行分校校长、交大二附中校长徐向东,交大附中闵行分校执行校长、交大二附中执行校长范红凤,交大附中闵行校区党总支副书记施明泉等一同慰问。在看望预初年级的学生们时,张安胜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天,来自交大各个部门的叔叔阿姨一起看望你们,希望大家在二附中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今天你们是‘交小苗’,希望以后能走进交大,成长为真正的交大人!”

随后,张安胜一行参观了交大二附中新校区的教室、办公区、礼堂、实验室、餐厅、操场等区域,并对相关设施细节提出改进建议。近年来,交大二附中办学质量显著提升,赢得了交大教职工的信任和青睐,已经落成的新校区也将在今年九月份正式启用,将大大改善二附中师生的工作学习环境,促进交大基础教育提质扩容。

1.jpg

2.jpg

3.jpg

在交大附属实验小学,张安胜分别与正在进行足球训练、做无人机科学实验的小朋友们亲切交流,校长姚捷、副校长张志强随同慰问,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各项特色课程的开设情况。校工会、妇工委还就计划在此开设的闵行校区“交小苗”暑期成长营的场地安排、电路改造等相关事项,与校方进一步沟通。

4.jpg

5.jpg

6.jpg

走进有着百年底蕴的交大附属小学,在校长兼书记蒋群,副校长、副书记徐佳琳,副校长金琦敏的介绍下,张安胜一行看望了正在“源源创智空间”参加计算机编程特色课的小朋友们,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将交大元素和交大学科特色融入课程的做法和成效。在随后的简短座谈中,蒋群汇报了近阶段的办学情况,并对交大校本部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7.jpg

8.jpg

9.jpg

张安胜表示:“每年的六一慰问,包含着校本部对各附属学校的感谢、信任和支持,近年来学校基础教育工作发展迅速,各附属学校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希望未来各方继续相互支持,进一步推进基础教育的提质扩容。”

来到交大幼儿园,这里的六一庆祝活动正在进行,小朋友们热情欢迎张安胜一行的到来。在小朋友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幼儿园各个班级和活动区域,孩子们还表演了童声合唱《红星闪闪》和《祖国,祖国》,天真活泼的表演引得现场阵阵笑语和掌声。张安胜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并对幼儿园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出色工作表示肯定。他说:“老师们的用心、孩子们的开心、教职工家长们的满意体现了我们的办学质量,这也是对学校工作最好的支持。”

11.jpg

12.jpg

在充满童趣的交大闵行幼儿园,园长于莉带领大家参观了三堂别开面的“双百计划”特色课,主讲老师分别是交大学生创新中心副教授冷春涛,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无人机教研组组长吴俊琦,和转基因检测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程芳。生动有趣又充满科学探究的课程引得小朋友们连连惊叹,不时提出疑问。张安胜一行饶有兴趣地与孩子们一起“上课”,他充分肯定了这一做法,并表示:“这一模式充分借助了交大的教育资源,加强了校本部与附属学校的联结,更激发了孩子们探究科学、自然、生命的兴趣,希望这一做法能长期延续下去。”

13.jpg

14.jpg

15.jpg

据了解,“双百计划”由校基础教育办牵头组织,将在“十四五”期间,邀请交大100位院士、专家组成“未来导师团”,有志于从事基础教育的交大优秀学生组成“未来教师团”走进附属学校;整合交大100项特色课程、场馆教育、课题或竞赛辅导等优质教育服务辐射至附属中小幼学校,进一步促进提质扩容,满足教职工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工会
工会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