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召开意识形态工作2021年第二季度联席会

 

2021年06月17日 责任编辑:孙佳

 

6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2021年第二季度联席会议,就全校意识形态领域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在会上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以及学校机关部处、院系、直属单位(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昊主持。

01.jpeg

02_副本.jpg

03_副本.jpg

04_副本.jpg

为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丹丹分别以《守正创新学党史 实干笃行开新局》《坚持五个“聚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题作交流发言。

05_副本.jpg

06_副本.jpg

安保委办主任赵亮就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部署,要求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的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围绕二级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自查、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学校“学习强国”建设情况,作阶段重点工作汇报。

07_副本.jpg

为进一步表彰先进,形成全校师生积极学习的浓郁氛围,会上对2021年上半年“学习强国”推进工作表现优秀的10家单位(其中院系5家:海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设计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直属单位、企业共5家: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上海交大教育服务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行了重点表彰。 

08_副本.jpg

顾锋在会议最后讲话,他通报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形势,对重要时间节点、国内外形势、阵地管理等重点工作的意识形态风险点作出分析,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做好研判和风险分析,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顾锋对深入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他还对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级单位意识形态自查后的整改工作等作出部署。

会上发放了《警示教育工作案例汇编》《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第二季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要点》《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3月、4月“学习强国”平台学情通报》等相关材料,给各二级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警示教育、制定学习计划和组织理论学习、推进“学习强国”工作提供参考。

理宣办
图书馆 王仪伟
理宣办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