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2021年新招聘思政教师座谈

 

2021年06月15日 责任编辑:谢培文

 

6月10日,2021年新招聘思政教师座谈会在逸夫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出席。

91708e242f97088fa1f23eb2531e9bf.jpg

2021年新招聘思政教师均已到岗实习,王伟明了解了大家在一线的工作情况、遇到的困惑和对学校学生工作的建议。老师们表示,通过大评委面试之后,大家都感受到了身份上的转变,对于即将以一名专职思政教师身份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满期待,同时表示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系统思维,向优秀思政教师前辈虚心请教,通过学习提升自身工作能级。老师们还围绕就业引导、谈心谈话、思政教师培训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2a3689ef380c4b52e22717736fda77b.jpg

王伟明在座谈交流中指出,作为交大的思政教师,要有更高的站位,希望老师们能够快速实现角色转变,培养育人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提出,思政教师对学生的影响范围最大、也最直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培养优秀的学生,进而通过他们在未来创造出伟大的技术和产品去改变世界,他希望思政教师要把是否培养了在未来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具有时代影响力的学生作为评价自身工作的标准。他勉励思政教师要充分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在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梁茂宗
张澜
学指委思政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