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暨总结大会举行

 

2021年07月12日 责任编辑:张奕民

 

7月1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在闵行校区胡法光体育场举行。武警上海总队副司令员李文胜,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政委吴方泽,徐汇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郁智,武警上海总队参谋部训练处处长王东生等嘉宾,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等学校领导,2019级学生军训团团长卓泽旺等军训团首长,部分机关部处、院系领导,全体承训教官及参训师生参加。大会由军训团政委侯士兵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12094001_副.jpg

2.jpg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冉冉升起。

随后,“尖刀连”“先锋连”“常胜连”“猛虎连”四支特色连队分别带来刺杀操、警棍盾牌、匕首操、应急棍术等训练方阵展示。他们的动作霸气威武、虎虎生风,充分展示了交大学子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经过严格选拔和高强度训练,“特战连”闪亮登场。他们不惧挑战,搜索预备、滚翻卧倒等训练展示动作一气呵成,势如破竹,精彩的特殊任务情景演绎点燃全场,赢得全场掌声与欢呼声!

卓泽旺组织阅兵式、分列式。林忠钦检阅各连队方阵,向全体参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同学们队伍整齐、声音洪亮,充分展现了英姿飒爽的军人气概。

随后进行分列式表演。30支接受检阅方队精神抖擞、步伐铿锵有力,喊着嘹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经过14天军训历练,参训学生挺拔的军姿和整齐的队列,展现了昂扬的斗志和蓬勃的活力。

15.jpg

王伟明作军训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军训秉承“军政双训、师生同训”的交大特色,是一次组织严密周全、训练科学高效的军训;是一次主题特色鲜明、育人成果显著的军训;是一次安全保障规范、后勤服务有力的军训。他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的优异表现,意志顽强勇于拼搏,形成了“一个连队 一种精神”的良好氛围。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练就报效祖国的过硬本领;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升华个人的内涵气质;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延续军训的生活节奏,度过健康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16.jpg

赵文华宣读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团嘉奖令,为在今年参训学生中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优秀个人授予“优秀军训小班长”、“优秀军训学员”荣誉称号。

17.jpg

武警上海总队是一支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部队。部队到达学校后第一时间投入施训工作,力保此次军训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部队全体承训官兵坚持科学施训、军政双训,他们精湛的军事技能、出色的组织能力、优良的军事作风,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林忠钦代表学校向武警上海总队赠送锦旗。

18.jpg

14天的军训是不仅是一次磨砺,更是一种成长和升华。参训学生表示,受到这次军训之旅的锻炼和鼓舞,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勤学善思、踏实奋进、勇于拼搏,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教务处处长杨颉,校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震,图书馆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玉山,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欧阳世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李巍,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路等学校相关部处、院系领导也到现场观摩了大会。

2019级学生军训团
袁何斌 沈昕云 胡鹏飞 黄洁仪 秦虹玙 王以函 金文昕 赵嘉宁 袁煜 黄梅涛
校团委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