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广西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1年年会召开

 

2021年07月12日 责任编辑:陈方玺 

 

盛夏八桂,热情似火。7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广西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1年年会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及母校其他相关老师一行参加大会,与广西校友一同再续师生缘、共话校友情。

1 (4).jpg

01_副本.jpg

理事会换届大会上,1989届自动控制系本科校友、广西校友会秘书长何劲作本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上,广西校友会对校友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校友进行了表彰。1996届电力学院能源系本科校友韦涌超作换届筹备工作报告。桑大伟宣读新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在母校领导及与会广西校友的见证参与下,产生了以2007届环境工程专业博士校友、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湛波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张安胜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当选会长胡湛波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各位校友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不辜负母校和校友们的期望。

1 (3).jpg

张安胜代表母校向广西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他向广西校友介绍了近年来母校的发展和卓越的成绩。他肯定了过去十余年来广西校友会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努力和付出,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1 (5).jpg

年会上,第三期上海交通大学“源聚”校友课堂开讲。本期邀请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彭勃老师为广西校友带来一堂题为《疫情大考后国家治理现代化重大问题》的公共管理课程。在“从疫情大考看国家治理新形势”、“经济社会变迁与国家治理基本问题”、“国家治理难题的深层次分析”、“国家治理的中国模式分析”、“国家治理的现代化路径”五个方面带领广西校友在后疫情时期,进一步解析国家治理现代化。重返交大课堂的校友们,感受颇深收益匪浅。

在“心系母校,情暖八桂”校友分享环节,1994届仪器工程系本科校友蔡晓东以《城域流量的商业实践》为题、1988 届船舶及海洋工程系本科校友宾海以《智能制造——数字化先行》为题、2016届企业管理专业博士校友刘希龙以《上海交大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校地融合创新发展》为题、2014届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校友韩中元以《关于乡村振兴的思考》为题,分别立足自身岗位和专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极大地拓展了校友们的思想视野。

1 (2).jpg

年会召开前夕,7月9日,张安胜一行专程来到北海看望在北海工作的校友,与青年选调生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徐华福、熊凌志、李建龙、刘先良、温洲、蓝雅琼、熊雅丽等选调生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在工作中成长进步的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岗位实际畅谈学习、工作、生活感悟。他们在发言中表示,要通过自身不懈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基层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在八桂大地上绽放自己的青春梦想。张安胜对选调生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交大“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校训;要加强学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要踏实工作、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真心实意关爱群众、服务群众,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锤炼作风、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始终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徐华福
曹超
校友总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