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2021年07月13日 责任编辑:张文清 

 

7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第一次党建工作研讨会在闵行校区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主持。

7131.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分别围绕上级有关部门对学校学生党员工作的批示精神、近期党校培训工作以及如何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作情况通报。

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学指委分别围绕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情况、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作工作通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分别以《严格标准、加强培养,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守初心筑牢思想阵地,学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为主题,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他宣布了中央组织部对学校领导班子的任命,通报了中央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批示,并对下一阶段全校党建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第二阶段,全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核心学习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引领全校各项工作。他指出,中央巡视组已完成对学校的驻校巡视工作,学校要高度重视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按照巡视反馈意见报告积极开展整改,扎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他还深刻分析了学校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继承发扬我们党善于发动群众、善于开展工作的优良传统,以自身的工作能力、优良作风、人格魅力赢得群众的支持,做好党建和人才培养工作,教育更多优秀学子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练好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和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更大贡献。他还着重对学生党员发展、毕业生就业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文清
余辉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