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三次党员大会举行

 

2021年07月14日 责任编辑:毛阿曼

 

2021年7月13日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三次党员大会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一楼会议厅举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蔡威,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农工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芳源,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农工党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王琴,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韩泽广,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孙康,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成良,农工党闵行区委主委余梅,农工党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委员蒋德明,以及上海交大农工党党员、统战部成员共50余人出席会议。

1.jpg

大会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由农工党上海交大委第二届委员会主委韩泽广主持。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员大会议程》《党员大会日程》,听取并通过了农工党上海交大委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委黄林鹏所作的《换届筹备工作报告》。

2.jpg

农工党上海交大委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委黄林鹏主持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韩泽广同志作的《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韩泽广当选为主委,左开井、张玉梅、钱昆当选为副主委,蔡宇伽、张峻当选为委员。农工党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王琴主持召开了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大会闭幕式由农工党上海交大委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委张玉梅主持。九三学社上海交大委员会主委刘成良代表上海交大各民主党派致贺词。

3.jpg

韩泽广代表新当选的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发言,他首先概括总结了农工党上海交大委过去五年中所作的四个方面的工作: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校区市联动,开展社会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政治信念。他还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和民主党派“四新”“三好”要求,紧密围绕“十四五”奋斗目标,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推动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根据农工党上海市委关于换届改选工作的意见精神,因年龄等因素,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原三位副主委黄林鹏同志、蔡骏同志、粟莹同志及委员吴芸茜同志主动提出不再作为新一届委员会人选提名。左开井副主委宣读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钱昆副主委向离任委员代表黄林鹏鲜花。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三次党员大会决议》。

4.jpg

杨振斌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农工党上海交大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杨振斌向第三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同心同德;二是希望农工党新一届委员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创造活力激发出来,发挥界别优势,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上实干先行;三是希望农工党上海交大委员会将本次会议作为新起点,薪火相传、固本强基,全面推动党派自身建设。

5.jpg

蔡威代表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农工党交大委员会是人才汇集,富有凝聚力、影响力的基层组织,五年来,团结和带领全体农工党党员,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蔡威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几点希望: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参政议政实效;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一致通过《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三次党员大会决议》,大会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新时代农工党工作的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最后,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6.jpg

农工党交大委员会
王渊
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