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北京颁发2021年强基计划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

 

2021年07月14日 责任编辑:孙佳 

 

7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首批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北京强基计划)在京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强基计划录取新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01_副本.jpg

强基新生以及家长,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高江涛、于秀娟,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以及北京招生组负责人冯琳等出席仪式。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招办主任王琳媛主持。

02_副本.jpg

林忠钦向强基录取新生和家长致以热烈祝贺。他勉励各位同学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关键领域重点培养人才,要时刻不忘选择强基初心,砥砺前行,务实奋斗;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希望各位同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长为国家五大核心领域内基础扎实、能力卓著、服务国家、攻克卡脖子问题的高层次人才。

03_副本.jpg

高江涛介绍了人大附中今年高考情况,并为交大一直以来对人大附中学子的厚爱表示感谢。于秀娟赠言强基新生:“人必真有爱国心,然后方可以用大事”。今年强基新生入学恰逢建党百年,期待建国百年时,这些新生都能成长为国之栋梁!

强基新生和家长纷纷发言。张博信同学的爷爷是老交大校友,曾留校任教,对交大怀有深厚感情,他表示,交大文化底蕴深厚,浓郁的学习氛围以及开放包容的校园环境,将会为年轻学子提供有无限可能的未来,希望在交大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朱近知同学的父亲几十年投身科技创新,由自身经历深刻认识到基础学科对国家的科技事业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近知同学一直认同与向往交大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作为家长一定会全力以赴配合好学校做好学生的培养。姚亦李同学回顾了人大附中的成人礼宣誓: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为学校争荣誉的人!表示自己在交大将努力学好基础知识,永攀科学高峰,为国家奉献力量。

04_副本.jpg

吴静怡为强基新生赠送《红色初心——上海交通大学百名师生入党故事》,并介绍了上海交大近年创新人才的诸多举措,寄语在交大开启新征程的强基学子们,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乘风破浪,奋楫前行。

林忠钦向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颁发了“优秀生源基地”铜牌,他表示,优秀学子的成长离不开中学和老师的培养教导,人大附中是一所享誉中外的著名中学,多年来一直是交大在京首位生源基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交大将一如既往地携手人大附中,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共同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招生办
招生办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