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07月17日 责任编辑:毛阿曼

 

7月15日上午,中国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室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致公党上海市委原副主委吴建生、致公党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袁立群,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等出席会议。

1.jpg

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以及高票当选的第三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在教书育人、学术研究中,取得了积极成果,涌现出一大批杰出学者,扩大了致公党在学校的影响。中国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以打造新时代高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五年来,在孙康主委的带领下,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凝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坚持特色,重质保量的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充分利用区校共建“致公沙龙”、校校合作等平台,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拓展社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各项工作亮点频显,市委为大家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他对新一届致公党上海交大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更加坚定地凝聚政治共识。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多党合作的最大政治共识。二是更加有力地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发展为根本,以班子建设为关键,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组织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组织向心力。三是更加主动地服务中心大局。致公党上海交大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库作用,主动对接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侨”“海”致公党的显著特色,在开展海外交流、学术研究工作中,积极构建“海外人才回国服务”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交大故事”。

2.jpg

张安胜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上海市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致公党上海交大委员会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中展现新面貌。继续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同心同德,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聚合力、促发展,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自觉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传统,围绕相关领域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引领中彰显新的作为,在服务社会、科技对接、产学研结合中发挥专长,为学校 “十四五”和 “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强根基、增活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新气象。努力把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高素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

3.jpg

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范秀敏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各民主党派向大会的召开致贺词。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开学、邓刚、李新昊、林文慧、唐宁玉、徐振礼、钱雪峰等7名同志当选为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过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选举,唐宁玉当选主委,王开学、钱雪峰、林文慧当选副主委,会议任命张蓉为秘书长。唐宁玉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会上还宣读了给离任的第二届委员会主委孙康、秘书长于随然、委员郭云龙、刘燕的致敬信并赠送纪念品和鲜花,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

4.jpg

5.jpg

张蓉
谢智雄
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