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参加国务学院公共行政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18日 责任编辑:王旭鑫

 

7月15日下午,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党支部举办“百年荣光忆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江鸿波,国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党委书记章晓懿,校党委组织员张洋,国务学院副院长樊博、副院长刘帮成,以及公共行政系党支部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主题党日活动由章晓懿主持。

01_副本.jpg

02_副本.jpg

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欧七斤为在座党员作题为“从铸就‘民主堡垒’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交大的百年历程”专题党课。欧七斤从跨越三个世纪的徐汇校园里的红色地标说起,带领在座师生重温了党在交大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难忘故事。他指出,中共党组织在上海交大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组织动员能力,日益成熟完善的民主决策机制,强烈使命感引导下的战略规划能力,崇高理想激发下的锐意进取意识,以及不断净化和提升自我的建设机制。正是这些优秀的基因品质和突出的能力机制,使得中国共产党成为交大改革发展的领导核心和事业腾飞的根本保证。

01_副本.jpg

 

公共行政系支部书记吕晓俊教授汇报支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支部立足学科特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领学导学与专家辅导相结合,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支部全体党员秉承“立德树人、科研报国”的思想信念,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荣获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09687c50530394e087f2177e8cfb9fd.jpg

樊博教授、刘帮成教授、韩广华副教授、魏文栋副教授以及张静如助理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党史学习感悟,围绕新时代人才培养、中国学术话语体系构建、青年教师使命担当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雅雯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

02_副本.jpg

王伟明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和特色做法,回顾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认为国务学院党史学习显优势,公共行政支部工作有章法,师生党员发言有深度。他指出,如何担负育人神圣职责,不忘强国兴学使命,竭尽所能培养人才,是值得每一名人民教师认真思考的问题。课程思政首先要解决的是教师的深刻思想认识问题,要让学生坚定信仰,教师必须首先信仰坚定。唯有如此,方能将课程思政理念内化于心,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学生成长。

03_副本.jpg

最后,闵辉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对学院和公共行政系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全、质量高、效果好,并向在座党员提出了四点建议: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更新话语体系、纠正观念方法;强化育人,注重言传身教和价值引领,挖掘提炼课程中的思政育人元素,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强化研究,发挥多学科专家学者优势,做好重大理论的研究和阐释,提升咨政建言实效;强化引领,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蓬勃发展。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