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锦屏山暗物质实验室

 

2021年07月19日 责任编辑:叶丹 

 

7月9日,PandaX-4T试运行成果汇报会和正式运行启动仪式在四川锦屏PandaX地下实验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上海交大党政办、地方合作办、学指委、科研院、物理与天文学院、李政道研究所等部门代表,雅砻江水电锦屏电厂厂长商长松、副厂长冯艺,PandaX团队成员等30余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吴旦主持。

1.jpg

PandaX实验发言人,物理与天文学院、李政道研究所特聘教授刘江来作试运行成果汇报。他围绕PandaX实验的地理位置、科学背景、探测装置的原理和方法作详细介绍,公布了PandaX-4T实验试运行95天的测量结果,表示本次结果再次刷新了寻找暗物质的最灵敏限制,这个结果是整个PandaX团队共同努力拼出来的,但这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PandaX团队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继续努力进取,争取取得更大的科学成果,为国争光!

2.jpg

杨振斌和商长松共同为PandaX-4T的正式运行揭牌,标志着实验开始正式取数。

杨振斌对PandaX再次取得重要科研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PandaX实验在交大、锦屏电厂、地下实验室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数次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暗物质探测结果。PandaX-4T实验最新成果再次刷新了世界上对暗物质寻找的最灵敏限制,这些不仅是Panda X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中国科研工作者在国际上“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实例。

3.jpg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PandaX实验室,深度了解PandaX实验的探测装置。杨振斌慰问了参与实验项目的师生,与大家交流谈心,并祝愿和期待PandaX-4T的正式运行取得突破性进展,锦屏实验室越做越强!

叶丹
物理与天文学院、李政道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