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第二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举行

 

2021年07月21日 责任编辑:谢培文 

 

7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第二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在闵行校区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学生工作党委书记侯士兵,学指委处班子、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全体思政教师及辅导员参会。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龚强主持。

图一.jpg

图二.jpg

王伟明对学生工作队伍前一阶段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全体思政教师要抢抓灌浆期,做好学生价值引领工作;巧抓迭代期,积极探索打造交大特色思政产品;避免真空期,深入开展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希望思政教师提升学习力,肩负好思政工作的主责主业;开拓新高地,勇于拿出思政工作的实招、硬招;把握好点与面,系统科学推进思政工作。

图三.jpg

侯士兵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学生家国情怀、培育学生学术志趣、提高学生能力水平、提升管理服务育人、不断夯实基础保障六个方面对2021年上半年学指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在社会实践、筑力学习营、迎新工作、新生军训等方面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强调思政教师要有工作谋划、学术追求。

图四.jpg

图五.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丞分别围绕将价值引领贯穿学生党员培养全过程、全方位提升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质量进行了学院学生党建专项工作交流发言,结合学院党员培养发展考核机制分享院系如何扎实有效推进工作。

图六.jpg

会上,王伟明向近期调离学生工作系统的教师代表赠送了礼物,感谢他们在学生工作上的付出并致以衷心祝福。

赵皓东
樊轶伦
学指委思政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