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交通大学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1年07月22日 责任编辑:毛阿曼

 

7月21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交通大学第四次会员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中心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何少华,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长蒋碧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民进上海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何培新,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各兄弟民主党派委员会领导、民进市委组织部及校党委统战部相关同志等应邀出席会议。

3.jpg

 

黄震代表民进上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以及当选的第四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在民进上海市委和交大党委的领导下,民进交大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五年来,在范秀敏主委及委员会班子的带领下,组织建设成效显著,参政履职成绩斐然,社会服务亮点突出,充分展现了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同时,他向新一届民进交大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民进前辈的历史选择变成我们每一位会员的现实选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三好”的参政党定位,不断巩固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二要注重目标导向,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积极贯彻落实“人才强会”战略,特别是要加强代表性人士和中青年优秀骨干队伍建设,不断充实民进人才储备。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聚焦国家和上海“十四五”规划以及交大“双一流”建设,以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为契机,积极参政议政,为交大和上海的发展建言献策,不断发出交大民进好声音,夯实多党合作事业基础。

张安胜代表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上海市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民进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凝聚更大共识。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发挥党派优势,为服务中心工作集聚更大智慧。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界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特色优势,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同时,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引领等方面彰显新作为。三是深化政治交接,为加强自身建设汇聚更大力量。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为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提供组织保证。

民革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淑慧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各民主党派向大会的召开致贺词。

4.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范秀敏代表委员会作民进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王丽伟、李凤英、朱邦尚、李维海、郑华、范秀敏、顾汉洋、曹建华、彭崇胜、詹黎(按姓氏笔画为序)等10名同志当选为民进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5.jpg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出席民进上海市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2位代表。在随后召开的民进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范秀敏当选委员会主委,朱邦尚、曹建华、王丽伟当选副主委。范秀敏代表新任委员作表态发言,并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向邵国松、陈鑫等离任委员致谢。

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