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第二届“安泰交响”人力资源高峰论坛

 

2021年07月28日 责任编辑:孙瑞艳 郑茂

 

7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安泰交响”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在沪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刘少轩及副院长井润田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原圈科技首席品牌官刘江贤主持。

合影1.jpg

本次论坛分为“明势”、“启智”、“赋能”三大篇章,特邀教授学者、行业专家、商界领袖,与安泰校友、嘉宾们就人力资源相关话题展开了主题分享与圆桌讨论,共探人力资源发展趋势与未来新格局、新生态。

顾书记.jpg

顾锋在致辞中指出,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同向同行是大学教育的根本要求。上海交通大学作为以储才兴邦为己任的百年学府,正在不断扩大学科边界,打破专业壁垒,积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同时,注重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校地连接,为支撑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提升区域经济效应提供人才引擎。

陈方若.jpg

陈方若表示,交大安泰是培养商业领袖的摇篮,为了更好地完成培养高端管理人才培养任务,学院提出在横向的学科研究之上,建立以行业研究为抓手的纵向模式,形成学术行业纵横交错、共同发展的新局面。“纵横交错 知行合一”的学院战略和改革方向,也与安泰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紧密结合,相信未来安泰会在知识创造、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领域作出更大贡献。

 姜文宁.jpg

姜文宁从交通大学创始人盛宣怀的“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的主张出发,指出上海交通大学的建立就是国家人力资源发展建设的一个生动案例,在百年时光中上海交大培养出了许多国家栋梁和各界英才。校友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是衡量一所大学影响力的重要标准。未来,交大安泰将继续秉承“做一等学问、铸一等人才、成一等事业”的光荣使命,致力于为各个行业和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刘少轩.jpg

刘少轩发表了题为“产教融合与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探索”的主题分享。他表示,大国的博弈最终也是人才之间的博弈,人才培养要打破学科壁垒,以问题为导向打造商界领袖。安泰的全光谱人才培养体系连接了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和创新链,不断洞察行业发展新趋势,构建应市而动、侧重实践、赋能行业的人才资源,以期引领行业变革、共创新商学生态。

 明势篇圆桌.jpg

在“明势篇”中,美世(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CEO李兆琦、安泰经管学院教授何帆就“数智时代与人力趋势洞察”展开了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中,上安泰经管学院教授路琳、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联席总经理兼工会副主席刘爱东、商飞大学常务副校长唐炎华、联合利华北亚区人力资源副总裁肖琳、任仕达大中华区总监赵懿娟及主旨演讲嘉宾李兆琦共同围绕“如何激发并优化人力资本价值”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启智篇.jpg

“启智篇”中,安泰经管学院教授孟宪忠,以及万宝盛华大中华区副总裁、中国区荣誉总裁张锦荣聚焦“领导力本源与团队成长”话题进行了深度剖析。而后,安泰经管学院教授陈景秋、方太集团人员与文化副总裁蔡江南、哥伦比亚中国医疗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陈可、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信超,连同主旨演讲嘉宾孟宪忠共同带来了关注“领导者如何提升生态思维自我迭代”话题的圆桌讨论。

 赋能篇.jpg

“赋能篇”里,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井润田、博世中国高级副总裁王志煌为大家解读了“共生逻辑与生态赋能”。在“如何重塑数智时代的敏捷组织”圆桌讨论中,两位主旨演讲嘉宾连同安泰经管学院教授顾琴轩、三一重工副总经理兼三一工学院校长胡江学、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主任蒋建华,以及大健康产业人才发展联盟首任理事长、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执行总监涂益华,带来了精彩的观点分享。

 现场.jpg

在思维与理念碰撞的火花中,第二届“安泰交响”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圆满落幕。交大安泰也将继续推动产教融合,助力企业转型与发展,赋能人力资源新时代。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