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武警部队

 

2021年07月28日 责任编辑:康健 郑茂

 

7月28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来临前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带队走访慰问武警上海总队和执勤第二支队,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学生工作党委书记侯士兵,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康健等同志一同参加了慰问。

在今年的建军节前夕,一场台风袭击上海,在抗击台风过程中,武警上海总队冲锋在前,为确保上海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顾锋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武警上海总队全体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向部队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国防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交大历来有优良的拥军传统,对师生持续开展国防教育,在校学生每年参军报国热情踊跃,一百多名学生目前在部队服役,每年有几百名学生毕业后投身国防事业。王伟明副书记感谢武警上海总队派出精兵强将支持学校今年暑期军训工作,承训教官们的优良作风给参训师生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军训总结大会上,参训学生们士气高昂、队列整齐、步履铿锵,这与承训教官们的优秀军事素养和科学训练密不可分。

部队首长对交大校领导带队在建军节前夕到部队慰问表示感谢,对交大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部队将配合学校继续开展好国防教育,培养学生的国家安全和国防意识,涵养学生家国情怀,希望交大在军民融合等各方面发挥优势,继续支持部队和国防建设。慰问期间,总队和执勤第二支队首长向校领导一行通过队史馆参观、资料展示等形式介绍了部队情况和主要工作任务。

赵建世
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