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建设银行 中小微企业金融工商管理等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21年08月19日 责任编辑:张建华

 

2021年8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同举行“中小微企业金融工商管理等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这是国有大行和国家重点高校服务国家战略,担当责任使命,赋能社会发展的新征程。

1.png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建行大学常务副校长纪志宏,建行大学执行副校长陈孝周,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上海交通大学总经济师、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副秘书长刘牧群,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书记姚奕,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课题研究计划特聘导师、中核同创(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核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时运福等领导、嘉宾分别在京沪两地在线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建行大学执行副校长徐云清主持,标志着双方深入践行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合作迈向重要阶段。

2.jpg

纪志宏代表中国建设银行发表致辞,他首先对上海交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于今天和上海交大的在线签约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共同深入贯彻中央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的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中国建设银行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启动的中小微企业家金融工商管理等合作项目,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全新探索,未来建行将继续推动金融与教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切实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以金融知识与智慧服务回馈社会大众,并祝愿和期待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的合作项目结出丰硕的成果!

3.jpg

吴静怡表示很高兴今日与建行领导相聚云端,共同见证此次签约仪式。建设银行作为国内顶尖的金融机构,服务国家战略,赋能经济发展;上海交大坚持“创品牌、扩影响、促合作”的非学历教育办学定位,作为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副秘书长单位,将携手建设银行以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前沿技术应用为导向,打造教育与金融相融合的新标杆,搭建多方协同发展的新平台,开拓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她指出,本次双方的深入合作将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4.jpg

刘牧群代表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回顾了双方合作背景,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他表示,这是一次创新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中国建设银行与上海交大的能力与需求互补优势,率先在杭州、苏州、深圳等地区分行进行试点研究,推进教育服务与金融服务相结合,真正实现“教育有特色、研究有场景、发展有资本、项目有市场、传播有路径”,并郑重承诺,切实把协议内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充分实现建行与交大服务国家战略、赋能社会民生的溢出效应。

5.jpg

6.jpg

7.jpg

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上海交通大学总经济师、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刘牧群和建行大学执行副校长陈孝周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在线签署“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建设银行中小微企业金融工商管理等项目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联合举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建设银行中小微企业家金融工商管理项目融合实验班”。“实验班”以积极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创新、持续支持普惠金融业务健康发展为目标,建行和上海交大将在保障教学质量的前提下逐步探索,开展专业化、系统性、贴近市场需求的普惠课程。此外,双方还将合作推动卓越组织产融素养提升计划面向建行中小微企业家以及国家重点发展企业合作开展“卓越组织产融素养提升计划”,结合建行“三大战略”产融实践,打造高质量教育服务体系,着力培养具有产业链供应链思维的未来战略型企业家,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发展。

8.jpg9.jpg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拟携手建行着力破解建行在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推进过程中的难题,积极发挥金融+教育的聚合资源优势,融资融智综合赋能中小企业,共同推动金融在新发展阶段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10.jpg11.jpg

上海现场的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建行大学上海金融创新学院(上海国际金融学院)院长李骏,上海市分行行长、上海市分行分校校长、上海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林顺辉、副行长李朝阳及分行相关部门、分支行团队十人;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课题研究计划》特聘导师陶宏志、曹其新、张兆国、王东、李长治、宋兆虹,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书记白杰,副院长潘耘,院长助理沈野萤、张宁等学院主要骨干。北京现场的建行大学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锴,建行大学对外合作中心、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团队十人,共同参加本次签约仪式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郑浩、苏州市分行副行长沈屏炎、建行大学华南学院副院长、资深副经理李保奇等中国建设银行分行代表参加远程视频见证。

 

海外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