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凯原法学院调研

 

2021年09月10日 责任编辑:张宸溪

 

9月3日下午,校长林忠钦一行到凯原法学院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出席,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文科建设处、人力资源处、规划发展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凯原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二级学科负责人、教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

33333.png

凯原法学院院长孔祥俊围绕学院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从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分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就法学学科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以及需要学校支持的事项向校领导做了汇报。副院长彭诚信、蒋红珍分别就学院“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规划作补充汇报。周承、与会各校部机关负责同志和学院师生代表们围绕法学院发展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111.png

林忠钦对凯原法学院的工作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一流的法学学科,培养高素质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是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凯原法学院的发展。林忠钦强调,凯原法学院应抓住当前强劲的发展势头,努力再上新台阶。他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过程中发挥把关和引领作用;二是要继续重视学院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互相鼓掌、和谐宽松的氛围,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向上向善、共谋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积极引导毕业生赴更大舞台就业,努力培养服务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亟需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四是要继续重视学科建设,积极主动对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学校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上海以及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加强多学科交叉与融合,打造科研核心竞争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主持座谈会,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和各机关部处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做了表态发言。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