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开展2021年新任班主任培训

 

2021年09月11日 责任编辑:汤翔鹰 

 

9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新任班主任培训在东上院100号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指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有关同志以及全体2021年新任班主任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龚强主持。

图0.jpg

图1.jpg

杨振斌首先向全体新任班主任表达感谢,期盼新任班主任尽快进入角色。他通过自身经历向新任班主任传递了班主任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强调班主任应该在学生身上花时间、花精力,给予学生关心与爱护,尽早激发学生对于专业的热爱,加强对学生的学习习惯的培养。最后,他勉励新任班主任充分认识育人工作的神圣性,用爱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成为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图2.jpg

王伟明为2021年新任班主任颁发聘书。

图3.jpg    

学生处处长侯士兵从新任班主任队伍基本情况、基本职责、工作保障三个方面介绍了班主任工作概况及队伍建设情况。

图4.jpg

图5.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胡开明、设计学院孙昊德作为新任班主任代表发言,表示会坚持交大“四位一体”育人理念,给予学生们温暖的人文关怀,把握不同时期的学生特点,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上午的培训课程中,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陈贤峰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孔令体分别介绍了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和培养的相关工作。

图9.JPG

图10.JPG

图11.JPG

图12.JPG

图13.JPG

图14.JPG

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杨志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夏斌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参训人员分享班主任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杨建军,保卫处杨立志分别围绕“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学生事务工作”、“新学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作专题培训。

后续学指委将继续面向新任班主任开展沙龙形式的交流培训,助力班主任更好地发挥育人作用。

郭溢波
梅秋武、王文华
学指委思政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