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1年09月12日 责任编辑:孙瑞艳

 

九月扬帆,逐梦启航。2021年9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文治堂隆重举行,1125名MBA项目、EMBA项目新生就此开启认识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习之旅。

合影-1.jp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研究生院副院长程金华、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田新民、副院长井润田、MBA项目主任董正英、IMBA项目学术主任王漫天、科技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冯芸、人工智能MBA项目学术主任李春晓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出席了典礼。同时,2004级MBA校友、红杉资本合伙人苏凯以及2012级EMBA校友、盛剑环境(603324)董事长张伟明作为校友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并分享感言。开学典礼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少轩主持。

杨振斌.jp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致欢迎辞。杨振斌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新生加入交大,圆梦安泰。他引用在老交大人中传诵的格言“向余年稚,今已壮矣。毋自信聪明,怨无知遇,毋徒知收获,不问耕耘”寄语新生,鼓励大家刻苦学习,不断奋斗。杨振斌强调,“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每一位交大学子都要深化社会责任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程金华.jpg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程金华向各位新生表示欢迎,并提出四个期许:让知识和经验建立连接、让老师和同学建立连接、让行业和时代建立连接、让过去和未来建立连接。程金华指出,身处VUCA时代,我们要为自己找到能够指明方向的“知识的木桩”,成为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未来学者或行业领袖。携手共创,教学相长,研究生院、安泰经管学院与各位同学一起,共同创造属于城市、国家和人类的价值。

陈方若.jpg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院长陈方若提出,践行“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我们正在改革商学院的知识创造体系,在传统横向学科导向的研究基础上,建立新的纵向知识创造体系,即行业研究。扎根中国,是我们成长为世界级商学院的关键词与必经路径。陈方若希望同学们养成独立思考、终身学习的能力,同时,理论学习与行业学习相结合,一方面推动学院的变革,另一方面也锻炼自己,未来成为优秀的企业家。

井润田.jpg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安泰MBA/EMBA《组织行为学》课程教授井润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用标点符号的比喻寄语MBA、EMBA项目新同学。井润田表示,相比于企业,大学是最纯粹、更能赋能的组织。大学像一个分号,让同学们在工作数年之后重新换一个身份或角度来看待世界。同时,大学像一个冒号,是同学们真诚交流、收获信任的人生驿站。最后,大学像是一个破折号,给每位学生指明最能证明个人价值的方向。

苏凯.jpg

交大安泰2004级MBA校友、红杉资本合伙人苏凯结合自身在安泰MBA的求学经历,解析了“MBA的意义”。他表示,MBA像是一种精神指引,能够给予处在抉择期的人生一个充分思考的机会,一个尝试更大更多未来可能性的机会;MBA同学的多元化也启示了多种人生路径都可能获得精彩的结果,从而引发我们更广阔的探索;安泰MBA教学体系,是一套融汇最新企业管理科学和实践经验,经过时间和足够样本量验证的成熟教学体系,对人的知识结构全面化和系统化打造极具价值,因此每一位获得学习机会的同学都应珍惜交大安泰这一顶尖平台,百舸争流,互相促进。

张伟明.jpg

交大安泰2012级EMBA校友、盛剑环境(603324)董事长张伟明亲切分享了自己与交大安泰的不解之缘。他直言在交大安泰,获得了老师们系统完整的工商管理知识的传授,也得到了同学先进务实管理实践经验的启发,这些都帮助他逐步清晰企业发展战略,并最终领导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突破,成功上市。最后他也祝愿大家在交大开启新的人生征途,践行“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学院发展战略,构建系统化思维和知识体系,打开国际化视野与全球化经营理念,不负韶华,坚持梦想,学有所期。

EMBA.jpg

全日制MBA.jpg

非全MBA.jpg

留学生.jpg

随后进行的颁奖环节中,在领导嘉宾及全体新生的见证下,2021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依次上台接受荣誉,包括EMBA新生奖学金、全日制MBA新生奖学金、非全日制MBA新生奖学金、港澳台及留学生新生奖学金。

郑传卓.jpg

交大安泰MBA项目2021级新生代表、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驻上海代表处跨境并购律师郑传卓表示,将近10年的学习和工作一直以法律为伴,虽然这样的沉淀和积累让自己看到了这个行业的深度,但作为一名律师,面对不确定的未来,链接不同行业的广度也极其重要,因此,选择来安泰继续攻读MBA,希望可以实现从法律向商业的纵深跨界。同时,她也表示,在安泰遇见各行业精英,大家能够放下过去的自己,走出舒适区,继续学习深造,这是一种幸运,也是可贵的缘分,希望未来能够与这群心中有梦,眼中有光的人一路同行。

方刚.jpg

交大安泰EMBA项目2021级新生代表、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390)联合创始人方刚表示,期待交大安泰EMBA提供升维现有知识架构、链接各种资源的平台,激发潜能的机会。他也提出几点倡议与同学共勉:第一,富有远见,有远见才有未来,用远见超越未见;第二,珍惜光阴,避免随波逐流,重建对时间的感知;第三,对抗熵增,通过不断学习来构建知识框槛和思维系统,觉悟人生、定位人生、修行人生,创造大成人生。

宣誓.jpg

在MBA 新生单红坤和EMBA新生郑阳两位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2021新生庄严宣读入学誓词,郑重地向学校许诺“做一名合格的交大人”。 

校歌-2.jpg

随后,全场齐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交大,交大,群英汇聚,同舟共济远航彼岸。为自强而奋发,为人类多贡献……”声声入耳,句句入心,誓要让交大精神成为终身的指引与路标。

刘少轩.jpg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刘少轩宣布,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他寄语各位新同学就此攀登人生新的高峰,征服更多未至之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凝聚交大百廿风华,汲取安泰百年积淀,接续奋斗,赓续荣光。

市场办学发展办公室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