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创新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1年09月13日 责任编辑:赖思旸

 

9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在学院综合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致辞。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做主题讲演。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为学生寄语。典礼由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党委书记程伯儒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集团、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相关领导,班主任、教职工代表等参加典礼。

21.jpg

7.jpg

5.jpg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党委书记程伯儒主持

林忠钦代表学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祝贺。他谈到,为了探索产教融合的育人新模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上海交大和国家电投强强联合成立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作为产教融合平台和办学特区,学校与企业共同为大家的实践探索创造了许多机会,希望同学们与学院一同成长、发展。林忠钦校长深情地寄语同学们要惜时如金、奋发进取,勇攀高峰,用好校企合作提供的宝贵实习实践资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往无前、乘风破浪,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17.jpg

钱智民在主题演讲中生动地介绍了国家电投的特点:智慧,始终致力于推动智慧能源与各个行业深度融合;能源,是以绿色为能源属性的最大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创新,是唯一承担了三项国家重大专项的央企,以科学创新技术引领能源发展;平台,为每位从事能源领域的人才提供发展舞台。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有终身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养成上进和负责的行为,永葆真诚和善良的心态,刻苦努力,不负青春韶华。

9.jpg

黄震代表学院向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历史进程,将与同学们事业开疆拓土的40年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的能源行业发展如何,要看同学们的担当和作为。他希望,大一同学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大四同学要做好人生规划,不懈攀登;研究生同学要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发挥聪明才智,奋楫笃行、寻梦逐光,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11.jpg

12.jpg

13.jpg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三位最“新鲜”的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人表达了别样的心声。2021级研究生新生刘思雨分享了她本科时期参加项目研究的所思所悟。2018级本科生邱微分享了暑期前往国家电投企业实习的经历和感悟。2021级本科生王洋代表新生向学校和集团提供的优越学习和生活环境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成为有学识、有担当的交大人的决心。

16.jpg

为了鼓励新生开阔视野、爱国奋斗,集团和学校为学生准备了两本书籍作为礼物,林忠钦和钱智民分别代表学校和集团向新生代表赠书。

作为校企合作的产教融合平台和办学特区,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积极探索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复合型、实践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国家电投集团和上海交通大学均对卓越创新人才培养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经过八个多月的积极准备,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首批学生已经开启学习生活。学院将秉持“智慧、创新、融合”的理念,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力争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之路。

28.jpg

赖思旸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