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1年09月17日 责任编辑:张文清

 

9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及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的反馈意见,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作整改工作动员讲话,校长林忠钦主持会议。校领导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9.jp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传达中央第四巡视组对学校党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强调针对巡视发现的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加大理论学习力度,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作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方案说明。根据中央第四巡视组向学校党委的反馈意见和有关工作要求,学校党委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形成工作机制,落实各项工作保障,制定工作进度计划并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杨振斌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化对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认识,把落实整改建议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工作,突出重点,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持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教育工作和高校发展规律的理解把握。杨振斌强调,全校上下要增强忧患意识,以勇于创新的魄力、敢于碰硬的勇气,直面改革发展的问题,用好巡视“东风”,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交上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师生满意的答卷。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