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卓越教学奖”“教学创新大赛”颁奖暨第六届青教赛启动会

 

2021年10月08日 责任编辑:韩双强

 

9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八届卓越教学奖”以及“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颁奖仪式暨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启动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本次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青教赛、卓越教学奖、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震主持。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介绍三项教学竞赛背景及竞赛结果并表示,教学发展中心将围绕“学为中心”的教学学术成长路径,帮助更多教师从合格到优秀,从优秀到卓越。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瑞介绍第六届校青教赛启动及相关工作安排。

顺序4.jpg

顺序5.jpg

顺序6.jpg

顺序7.jpg

顺序8.jpg

顺序9.jpg

顺序10.jpg

顺序11.jpg

顺序12.jpg

顺序13.jpg

杨振斌及与会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获得本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八届卓越教学奖”以及“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的获奖教师颁奖。同时为在青教赛、教学创新大赛市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及优秀教练员送上鲜花。

卓越教学奖和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杭弢老师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对教师而言培养学生的自信尤为重要,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的各个阶段,正是遇到许多好老师帮助,才让自己有充分的自信站在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

第五届青教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魏英杰表示,学院能够在青教赛取得如此醒目的成绩,离不开充满教学热情与潜力的青年教师。学院除了成立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开展教学工坊为广大教师提供教学新思路之外,还不断完善教学激励制度,广泛动员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竞赛,以赛促教。

第五届全国青教赛一等奖获奖教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刘晓晶老师分享了自己298天的参赛经历。他表示,青教赛是一段宝贵的经历,三尺讲台是一生为之奋斗的路程。

顺序14.jpg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所有获奖教师为学校教学及学生成长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目的,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师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要重视教学第一课堂的质量,把每一堂课都打磨成让学生受教育、长才干,真正提高知识、能力、素质的优秀课堂。他表示,老师们要做到对学生严管厚爱,视如儿女般关心爱护,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营造育人神圣的校园氛围。

党委教师工作部
赵翔宇
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