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新任班主任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1年09月26日 责任编辑:汤翔鹰

 

9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新任班主任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出席会议讲话,党政办、党委教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学指委等部门同志和来自不同院系的14名班主任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主持会议。

图0.JPG

图1-剪裁.jpg

林忠钦在讲话中指出,班主任对于学生的影响至关重要,班主任要成为学生最信赖的群体。他对各位新任班主任寄予厚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远大志向;二是激发学生对与所学专业的自信和热爱;三是指导学生应对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以知心朋友的身份关注年轻人的心理问题。他强调,班主任要意识到育人工作的神圣性,重视对学生学术志趣的培养,为国家和社会重点发展领域培养一流的人才。

图2-剪裁.jpg

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侯士兵介绍了班主任队伍的总体情况。

图3-剪裁.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孙宝德作为2020级班主任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历向各位新任班主任分享工作经验,从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奋斗心态和激发学生对专业的热爱三个方面,鼓励各位新任班主任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图4-剪裁.jpg

图5-剪裁.jpg

图6-剪裁.jpg

图7-剪裁.jpg

图8-剪裁.jpg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马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饶宇,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陶梅霞,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朱卡的,外国语学院教授尚必武作为2021年新任班主任发言,分享了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和思考。

图9-剪裁.jpg

图10-剪裁.jpg

图11-剪裁.jpg

图12-剪裁.jpg

现场老师们积极交流了自己对于班主任工作的体悟与建议。

据悉,自2018年推进高层次人才担任班主任以来,累计119名高层次人才主动申请担任班主任,形成了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学指委将持续开展班主任工作沙龙,着力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配齐班主任日常工作“工具箱”。

郭溢波
王文华
学指委思政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