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党外人士季度座谈会举行

 

2021年09月26日 责任编辑:毛阿曼

 

9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外人士季度座谈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各民主党派委员会班子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卫刚主持。

20210926_010453_585.jpg

张卫刚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关键时期,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持之以恒关心学校发展,充分发挥各党派自身优势,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为学校谋求新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与会同志围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谋发展”主题踊跃发言,围绕各党派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民革交大主委李淑慧围绕学党史、学校史、加强思想引领和校园文化建设作专题发言。民盟交大主委齐飞重点介绍《邮轮中国》品牌项目,展现民盟交大委员会发挥高校综合学科优势所做社会服务。民建交大委员陈欣介绍民建交大委员会发挥经济界别优势开展的各项工作。民进交大主委范秀敏重点介绍民进交大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领域的亮点工作。农工党交大主委韩泽广重点介绍了农工党交大委员会依托医药卫生界别优势在产学研领域开展的项目。致公党交大委员会副主委王开学重点介绍致公党交大委员会在区校合作、脱贫攻坚等领域的亮点工作。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主委刘成良重点介绍九三学社委员会在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培养领域的特色、亮点工作。无党派代表人士胡洁、陈军围绕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作用发挥作重点介绍。

杨振斌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中共“三大法宝”的重要作用,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上,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他表示,希望大家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国家、上海市的发展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阿曼
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