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洱源-吴剑勋王晔助学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2021年10月11日 责任编辑:许杨

 

10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帮扶基金“交大洱源-吴剑勋王晔助学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1997级校友吴剑勋学长携夫人王晔、儿子吴锦尧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陶剑、副主任张鹏,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现挂职云南省洱源县副县长黄金贤,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委书记、现挂职洱源县茈碧湖镇丰源村驻村第一书记熊峰等相关老师参加仪式。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吴剑勋学长和夫人王晔女士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慷慨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交大洱源—吴剑勋王晔助学基金”,与母校共同推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教育帮扶工作。该捐赠将帮助上海交通大学对口帮扶的洱源县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及初中贫困学生扶志扶智,完成学业。

微信图片_2021101110003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1100038.jpg

微信图片_20211011100024.jpg

吴剑勋王晔学长伉俪、程骄杰、黄金贤代表三方签署捐赠协议。张安胜向吴剑勋王晔学长伉俪致送捐赠证书、感谢状。

吴剑勋深情回忆了当年母校学习时光。他说母校的培育,使自己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走向社会后,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吴学长表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一直牢记心中,多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本次也是希望可以借由“交大洱源—吴剑勋王晔助学基金”与母校共同助力洱源教育发展,持续回馈社会。

张安胜对吴校友伉俪捐赠设立“交大洱源-吴剑勋王晔助学基金”表示感谢。他指出,这项助学基金跨越数千里,发起于黄浦江畔,落地于洱海之源,为交大在对口云南洱源县的扶贫工作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社会服务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之一,上海交大一直重视帮扶工作,认真履行定点帮扶云南洱源县的艰巨任务,助力乡村振兴。经过几年的实践,已经打造出一个基础平台和一个科技产业专业平台,使扶贫工作规范有序,目标明确。学校除设立定向教育基金外,连续九年委派青年骨干教师赴洱源县挂职,成为了滇西扶贫攻坚战线的亮丽风景。他指出,这份珍贵的捐赠通过母校的传递,将会在洱源学子成长成才、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交大期待与校友携手并进,向祖国和社会交出更卓越的答卷。

韩璐
韩璐
发展联络处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