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2021年11月10日 责任编辑:汤莹莹

 

11月6日下午,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顾问、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垂林,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政道图书馆执行馆长李新碗,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曹红,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以及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苏州大学、复旦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䇹政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安胜主持。

下午-管委会现场.JPG

 

会上,各校项目负责人汇报2021年项目实施情况,展示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分享管理经验和特色培养模式。李新碗代表管委会作工作总结,他通报了“以天之语,解物之道——庆贺李政道先生九十五华诞系列活动”的筹备情况,介绍了管委会年度亮点工作和常规工作。他提到,2021年,管委会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䇹政各校的密切配合和积极协助下,在䇹政学者基本信息采集,促成䇹政、CUSPEA和科艺人才的协同育人,以视频形式生动展现䇹政学者风采,尝试开展䇹政项目的口述采集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日常管理、项目管理、财务报告、协调联络、宣传推广等常规工作也有条不紊的开展和推进,完成了预期工作目标。参会人员围绕2022年第二十四次年会的举办地点、䇹政学者信息收集、䇹政基金网站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达成高度共识。

下午-腾讯大合影.jpg

王垂林代表李政道先生感谢大家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将向李政道先生转达本次会议的情况。张安胜总结指出,䇹政项目是本科生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各校很好地将这一项目融入到自身人才培养体系当中,通过加大资源投入、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组织、严把质量关等举措,形成了自身的项目特色,取得了可喜的育人成果。他希望秘书处及䇹政各校高度重视学者信息收集,本着对历史、对青年学者、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多渠道并举,达成将学者信息收集完整这一目标。秘书处要切实负责䇹政网站建设,便于信息的收集、展示以及各方的沟通联络,扩大项目的影响力。他倡导各校结合自身情况,进一步开展口述采访工作,挖掘项目深厚的历史性内涵。同时,利用现有资源、挖掘自身优势,加强䇹政基金、科艺基金、CUSPEA项目的结合,扩大协同育人的成效,弘扬协同育人的理念。

据悉,䇹政基金第二十四次年会将在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举办。

刘靖琦
严宏、李沛晔
图书馆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