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校领导一行拜访解放日报社

 

2021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江倩倩

 

11月8日下午,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拜访解放日报社,与解放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陈颂清,副总编辑徐蓓蓓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海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相关活动。

01.jpg

杨振斌一行参观了解放日报社报史长廊和正在报社展出的“谢希德百年诞辰纪念展”,深度了解《解放日报》辉煌的办报历史和正在举办的文化展览活动。

02.jpg

在专题研讨环节,徐蓓蓓对解放日报社与上海交大红色文化传播合作情况进行介绍。2021年,上海交大与《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合作开辟“申城校园红色印记”专家专栏,汇集16篇研究成果;近年来,交大“爱国奋斗”红色精神多次登上头版,双方还以合作办展等为载体创新传播红色文化。

顾锋、王伟明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一直以来,上海交大相关主题的宣传,都得到了《解放日报》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希望未来双方能够不断拓展报道广度与合作领域,携手共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03.jpg

近年来,上海交大与《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深入合作,献礼建党百年、推出系列重磅主题策划,延展大学精神、深挖高校科研育人内涵,凝聚社会共识、凸显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播,推出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报道,在弘扬主旋律、树立中国高校形象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引发广泛社会反响。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活校史红色资源,双方共建成立了“红色文化传播融媒体智库”,胡昊和《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城事频道总监王仁维代表双方揭牌。

李芸在讲话中指出,上海交大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交大人爱国奋斗传统和红色精神底色,与《解放日报》红色基因一脉相承。进入新时代,上海交大通过知识溢出、服务社会,为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包括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提供了源头支撑。《解放日报》将与上海交大紧密协同、相互支持、技术赋能,精心策划、全景呈现上海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做好新时代舆论引导、思想引领,全过程、全方位地讲好红色故事。

杨振斌对解放日报社一直以来给予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其中不乏交通大学、交大人的身影。近年来,学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传播入脑入心,用红色资源激活每个人身上的红色基因。相信未来双方定能强强联合,合力探索合作新模式,激发在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育人、校史资源挖掘、红色文化传播方面的灵感火花,为未来接续奋斗凝聚力量。

江倩倩
张驰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