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校友会2021年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

 

2021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陈方玺

 

11月21日,宁波校友会2021年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宁波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和其他相关院系部门老师一行赴甬,与在甬80余位校友共同见证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共度欢聚时光。

ce490b47e130109eac572efe73c6d00.png

1991届材料工程系本科校友、第二届宁波校友会会长翁海勇校友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主要围绕队伍发展、活动组织、文体事业、社会公益及慈善、校友会注册等各方面向与会校友进行了交流。1991届电子工程系本科校友、第二届宁波校友会秘书长郭云英校友汇报了宁波校友会注册社团组织的过程和情况。桑大伟宣读了第三届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并表决产生了由2002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校友王一鸣为会长的20位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张安胜为新任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393fbcb5de0c688a9f85407ea778fb3.jpg

新当选会长王一鸣表示,感谢母校领导的厚爱和校友会的信任,当选交大宁波校友会会长,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建设一个值得校友依靠、助力校友成长、支持母校发展的宁波校友会。

张安胜代表母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在甬校友带来母校慰问。他指出,宁波是我国的重要港口城市和经济中心,母校与宁波有着广泛的合作和交流,希望在甬校友能够乘势而为,在宁波这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辛勤耕耘建功立业。同时,他还向校友们分享了母校快速发展的喜讯,介绍了母校“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的育人体系,希望宁波校友会能够站在新阶段的起点,凝聚和服务更多在甬校友,关注和支持广大校友的事业发展,搭建好母校与校友的桥梁,共同建设母校与校友的发展共同体。

2c2376e40118f66d2b5d7c92dd9b223.png

“新能源、新思维、新发展”宁波校友会科技论坛顺利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三位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专家学者作主题分享。朱淼教授作题为《光伏直流发电与并网研究新进展》的报告,主要针对分布式光伏多端口接入直流配电系统关键技术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文书礼老师和刘明副教授分别作题为《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绿色船舶智能运行》和《智能化高空间自由度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报告,分享在绿色交通和多维度无线充电等领域的前沿视角。主题分享后,宁波市能源局副局长王力平,王一鸣与三位来自母校的专家学者一同为在场校友带来一场论坛对话,从政、产、学、研多个角度针对行业发展的前沿动态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思维的碰撞。

c2fa035181c3fdc695cddebf9e5ca57.jpg

会前,宁波校友会“聚·交”青年校友沙龙顺利举行。张安胜与与会的在甬青年校友代表亲切座谈,21位青年校友就自身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张安胜提到,青年校友的发展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母校未来的发展,母校一直以来都关心和关注着青年校友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希望青年校友们能够顶住成长期的压力、克服发展中的阵痛,以交大人应有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面貌迎接事业上的挑战,实现人生的理想。同时,他还希望青年校友能够融入宁波校友会的大家庭,共同建设、共同参与、共同收获。

64642e5b5cbf289017b3681ae83cbef.jpg

11月21日上午,张安胜与校友总会办公室和院系老师一行到访校友企业宁波灏钻科技有限公司,与部分在甬创业校友亲切座谈。在校友1994届能源工程系本科校友、灏钻科技创始人顾逞涛陪同下,母校领导和老师一同参观企业展示厅,近距离了解企业关键技术和主要产品。

郭云英 叶成城
宁波校友会
校友总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