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极地中心召开极地战略规划研讨会

 

2021年11月26日 责任编辑:谢安琪

 

11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极地战略规划研讨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极地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孙波,上海交大副校长朱新远,极地中心纪委书记王金辉,上海交大科研院副院长、前沿创新研究院院长孙丽珍,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党总支书记李巍,海洋学院访问教授秦为稼,以及来自极地中心机关党支部、科研党支部及相关专家代表,海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孙丽珍主持。

合影 (2).jpg

DSC02819.JPG

朱新远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大和极地中心的合作共建是建设海洋与极地领域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举措。今天召开极地战略规划研讨会,希望在海洋和极地科学领域梳理凝练出好的规划和做法,加快科教融合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双方在极地领域学科和科考平台资源的互补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支撑极地强国战略。

DSC02857.JPG

周朦详细地介绍了上海交大与极地中心联合开展的极地生态保护研究、校-所-中心共建上海市极地环境与生命过程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市极地前沿科学研究基地的情况。

DSC02889.JPG

孙波表示,极地中心与上海交大都肩负着国家的使命,双方的合作开启了新的节点,在双方的努力下,未来中国的极地事业一定能产生更大的国际影响力。

DSC02870.JPG

秦为稼表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极地中心与上海交大的合作能够很好地支撑国家极地战略,同时在国家参与南极北极的国际治理上发挥重要作用。

朱新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海交大与极地中心的合作已经站在新的起点,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强强联手,不断深化科教融合,为国家极地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DSC02921.JPG

会后,极地中心机关党支部、科研党支部及相关专家代表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谢安琪
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