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临港慰问师生员工

 

2022年01月28日 责任编辑:陈淼

 

1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到临港慰问春节前仍坚持工作的师生员工,为大家带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陪同慰问。

1 平台大合照.jpg

林忠钦一行调研了智能制造功能平台研发总部,详细了解了平台各研发团队的办公环境和研发成果,仔细询问了各团队在科研攻关中面临的难题,对平台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鼓励各研发团队继续扎根临港,攻坚克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临港新片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新高地。林忠钦还参观了上海交大弗劳恩霍夫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展厅,同中心德方副主任、弗劳恩霍夫IPA研究所范智进行了远程视频交流,并听取了关于中心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计划的汇报。

2 移动机器人中心.jpg

3 中英中心.jpg

4 智能特种加工中心.jpg

林忠钦一行考察了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智能移动制造机器人研发中心、中英智能测量与质量工程中心、航空航天智能特种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听取了并联模块化机器人在电子产业中应用案例、六足机器人在冬奥会滑雪和冰壶竞技体育项目中的情况汇报,中英中心在新能源领域燃料电池极板的光学高精度检测与评估、电动汽车锂电池部件工业CT检测与失效分析、航空发动机喷油嘴的内部几何形貌检测等工作进展,以及国内首套自主研发的、航发叶片气膜冷却孔智能生产线的进展情况,鼓励团队成员通过冬奥冰雪机器人,展示交大和智能制造功能平台的风采与技术实力;中英中心能加快CNAS认证等资质建设工作,进一步为高端制造提供可靠检测支撑;航空航天中心积极与应用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早日解决国家急需。

5 治臻.jpg

6 治嵘.jpg

7 核能装备.jpg

8 氢晨.jpg

在上海治臻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上海治嵘工业装备有限公司、上海核能装备测试验证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林忠钦仔细询问了超薄金属双极板、一体化金属双极板、PEM电解槽等产品及核心技术的进展状态,听取了智能电阻点焊产品以及自冲摩擦铆焊专利技术的产业化进展,了解了国外海洋核动力反应堆应用现状、当前国内主要牵头研发单位工作进展和核能中心试验设施介入参与的重点攻关方向,考察了国内最大单堆230kW燃料电池电堆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情况。林忠钦鼓励各团队再接再厉,继续加快在制氢端、用氢端产品及技术的深耕及拓展;打牢基础工艺、做好示范项目、加快发展脚步,为汽车、轨道交通、航空航天领域提供高性能连接工艺与装备;瞄准极地海洋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向,助力工程化实践早日落地;持续推进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不断推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优质产品,为我国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发展再添动力。

上海市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总经理习俊通、副总经理赵勇,各团队技术负责人高峰教授、来新民教授、姚振强教授、赵万生教授、李永兵教授、顾汉洋教授,以及团队与公司的运营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介绍。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