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举行陈光明校董聘任暨上海交通大学睿远科技大奖捐赠签约仪式

 

2022年02月25日 责任编辑:张文清

 

2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陈光明校董聘任暨睿远科技大奖捐赠签约仪式在闵行校区文博楼隆重举行。

陈光明1.jpg

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陈光明学长及夫人劳俊飞,睿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鑫军,睿远基金联合创始人、产品与市场委员会总裁林敏,睿远基金董事总经理金宇,睿远基金董事总经理吴非,睿远基金执行董事孙传春,睿远基金执行董事、睿远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吴芳澜,睿远公益基金会联席秘书长吴佳雨,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张安胜、朱新远,教务处处长杨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书记林立涛,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学术发展与成果处处长柳宁等参加活动。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凝聚交大力量  鼓励科研探索

本次陈光明和睿远基金慷慨捐资1亿元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睿远科技大奖,旨在鼓励大胆探索、勇走无人区、敢啃硬骨头的科研精神,表彰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领域贡献卓著的杰出交大人。首届“睿远科技大奖”将奖励在全国范围内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交大系”科研工作者,后续计划推广到更大范围。

睿远科技大奖每年评选一次,授予在数学物理化学领域、机械能源和材料领域、信息技术领域、生命与地球科学领域、医学领域等领域取得重大科技突破的上海交通大学在校研究人员或全国范围内从事科研工作的校友,每年授奖总数不超过5名,每位获奖人奖金200万元。

陈光明把对科研事业和人类发展的远大理想与在各行各业中奋斗的交大人紧密融合到一起,为祖国和社会做出特有的交大贡献,必将激励出更洪亮的交大声音。

陈光明4.jpg

陈光明3.jpg

传承饮水思源  情系母校发展

陈光明2.jpg

为表彰陈光明对上海交通大学的鼎力支持,学校决定荣聘其为学校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校董聘任仪式当天举行。

林忠钦在致辞中称赞陈光明:七年交大求学生涯,铸就坚毅求实品质;廿载金融从业砥砺,坚守正直善良秉性;目光长远,使命担当,以伟大格局成就高远事业;饮水思源,创新谋略,为祖国建设凝聚交大力量。

陈光明表示,受聘母校校董是至高荣誉,非常感恩。科技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设立科技大奖的想法由来已久,希望能以绵薄之力支持和鼓励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杨振斌对陈光明受聘担任校董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必将善款善用,继续携手校友和社会力量,在科学研究中突出交大智慧,在谋篇布局中展现交大格局,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陈光明情系母校,始终关注和参与母校事业发展,他长期担任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投资顾问,并曾任学校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首任会长。2016年交大120周年校庆时,陈光明捐款支持母校开展校庆系列活动与金融投资人才发展基金。在建校125周年之际,他再次捐赠3000万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睿远-红杉人才发展基金”,支持“睿远奖学金”和“校长奖”。

陈光明简介

1996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大热能动力机械与装置专业,1999年硕士毕业于上海交大工程热物理专业。陈光明拥有超过20年证券从业经验,是国内价值投资的代表者。陈光明为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上海睿远公益基金会发起人。

张文清 韩璐
梅秋武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