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分会召开2023年理事会

 

2023年03月13日

 

3月9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分会2023年理事会在大零号湾举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交大分会会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统战部副部长张杰及交大分会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交大分会副会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张雷主持。

DSC05188.JPG

交大分会副会长、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首先从坚持思想价值引领,强化创新理论武器;大力发展海归人才,强化团体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踊跃参与社会服务等三个方面回顾交大分会2022年的工作情况。随后,交大分会副会长、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杨明介绍了交大分会2023年的工作计划,主要是落实二十大精神,凝聚政治共识;大力发展海归人才,加强组织建设;围绕发展大局,积极服务社会等三个方面。

交流环节中,理事们轮流发言,踊跃献策,讨论热烈。大家结合自身专业围绕如何吸引更多海归教师加入分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如何开展活动增强凝聚力、如何更好地帮助新海归教师尽快融入、如何发挥退休会员的作用、如何进行学科交叉、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张卫刚对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去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交大分会在整个抗“疫”过程中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对今年的工作计划表示支持,希望交大分会加大吸收新会员的力度,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独特优势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DSC05213.JPG

张安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欧美同学会建会110周年,分会应该通过喜闻乐见的活动全面激发理事会和专委会的能量和活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铸牢分会根基,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开阔合作视野,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锚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职能定位,为学校建设、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持续做出贡献,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交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毛阿曼
党委统战部
毛阿曼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