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昆士兰大学副校长李荣誉一行

 

2023年07月20日

 

7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奎岭,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了昆士兰大学副校长李荣誉和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院院长Alan Rowan一行。

丁奎岭对李荣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丁校长表示,两校长期以来务实合作,硕果累累。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院管理模式、学术水平和科研及转化成果令人印象深刻。上海交通大学与昆士兰大学聚焦健康老龄领域开展跨领域合作具有深远意义,希望能对两国,甚至全世界共同面临的老龄健康挑战给出解决方案。李荣誉表示,昆士兰大学期待着与上海交通大学在老龄健康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老龄健康研究院,探讨双方建立跨学科研究合作新模式,通过联合科研、联合培养、成果转化等,为全球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WechatIMG44.jpg

座谈期间,双方续签了校级学生交换项目协议。双方表示,将通过合作平台建设继续深化两校科研合作和学生联合培养。

我校医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设计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的代表参加座谈。

WechatIMG45.jpg

昆士兰大学始建于1910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昆士兰大学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盟校成员,同时也是世界21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创建成员之一,其科学研究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中始终位居前四名,在学博士生的人数全国最多。昆士兰大学著名校友包括两位诺贝尔奖得主,Peter Doherty (1996年,生物或医学诺)和Barry James Marshall(2005年,生物或医学诺)。

周乐芹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李雅慧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