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墨尔本大学校长Duncan Maskell一行

 

2023年07月13日

 

7月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奎岭,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墨尔本大学校长Duncan Maskell一行。

微信图片_20230717125553.jpg

丁奎岭对Duncan Maskell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墨尔本大学是交大在澳大利亚的重要合作伙伴,自建立校级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种子基金、联合博士项目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两校教师联合发表的论文数首屈一指。他希望未来墨尔本大学能够在交大“大海洋”“大健康”“大信息”“大零号湾”等专项行动计划中进一步开展合作,并诚挚欢迎墨大的博士研究生到交大从事博士后工作。

Duncan Maskell对交大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回应,交大是墨尔本大学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多年来国际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他表示,墨大在全健康、智慧能源及农业领域的科研成果丰硕,期待未来与交大在全球面临重要挑战的重点领域加强合作,为全球健康和人类发展做出贡献。

墨大此次校长访问团共有17名成员,包含建筑学院、工程与信息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校友与捐赠办公室、学生学术服务办公室、招生与学生服务办公室、国际合作办公室等院系及部门主要负责人。此次访问是学校今年接待的最大规模代表团,本着务实合作的精神,学校对代表团安排了多个对口学院和部门的平行会议。

01.jpg

在院级分组会议中,两校的相关学院和部门共同讨论如何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开展更加多元、丰富的合作项目。在总结会议上,各平行会议的代表分享了双方所达成的共识和下一步推进计划,有效推进两校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

访问期间,Duncan Maskell一行还参观了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了解相关研究成果。他表示,期待两校未来在生科领域开拓科研与教学合作。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始建于1853年,是坐落于澳大利亚文化、艺术与工业中心墨尔本市的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是AACSBEQUIS认证成员。墨尔本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的核心成员,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和澳洲六所砂岩学府之一,也是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高校。墨尔本大学强调学生在学术造诣与人格修养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建校以来,已经培养出28万名遍布世界各地的优秀毕业生。其中包括4位澳洲总理,8位诺贝尔奖得主,120多名罗德学者

周乐芹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李雅慧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