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市长吴庆文一行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

 

2023年08月18日

 

8月15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率苏州市党政代表团到上海交通大学实地考察校园环境、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并走进钱学森图书馆,感受老一辈科学家高尚品格。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李芳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带领下,苏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钱馆基本展陈“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并不时在“卫星三步曲”“96分水力学试卷”“钱学森人生中的三次激动”展段前停留驻足。

微信图片_20230818164955.png

曹路宝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培养了大批杰出的政治家、实业家、科学家与教育家。钱学森同志作为其中佼佼者,视野开阔、目光前瞻,为中国航天国防事业发展指明方向,显示出战略科学家在关键领域科技创新面临重大挑战时,既能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也能前瞻布局科技创新体系的卓越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818164953.png

杨振斌表示,在钱学森学长的科学家精神引领下,广大交大人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前沿,用不懈奋斗践行科研报国使命。目前,上海交通大学在苏州布局有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一系列合作平台,希望未来能够持续扩大深化已有的产学研合作,实现更多创新成果高效落地转化。

参与本次参观的还有苏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张文珺、章飞飞
肖昌雅
钱学森图书馆
茅艳雯

版权所有:2017年 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沪交ICP备2018022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